Ashes℃

〔双花〕孙哲平生贺――未曾改变,铭刻挚爱

拜托,觉得虐的请一定看完
真的是HE!

@神说要有光  @洛梶♍︎  @半山烟雨话江南  @绘雪   @雪雾冰零  @细雨更纤梧桐  @吃墨  @白了个萝卜

“过了这么多年,心中的身影从不曾褪色。”

很多年以后,张佳乐坐在摇椅上给自己的孙子叙述曾经的陈年旧事,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一把蒲扇轻轻摇开往事。

很久很久以前啊
我认识了那个人
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意外的有些窘迫
但是当他走到我面前的时候
心跳仿佛停止了
“嘿,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后来啊
我们一起去了百花
我们一起摸索着新的打法
最后创造出了“繁花血景”
那一年,百花缭乱扣动了猎寻的扳机,落花狼籍在场上肆意挥舞着葬花
这是独属于我们的曾经

可惜的是
努力的我们依旧没能打败那个人
他提着却邪冲破了繁花血景
他们说他是荣耀史上无人可阻的斗神
我不相信
因为
早晚有一天,我要打败他
繁花血景,我们没有放弃

之后呢
他因为手伤
离开了联盟
我很难过
但我知道我必须走下去
即使身边没有人相伴,荣耀这条道路,我依旧不会停滞

又过了好久好久
他带着愈合的手回来了
虽然早已不复往日光景
但那固执倔强的性情不曾改变
坦然面对,不曾畏惧

那一天
网游里手提重剑的角色伫立在我身前
昔日的记忆似乎与如今的背影相互重叠
“你是谁?”
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但我想,我已经猜到了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没多久以后
我加入了霸图
为了追逐一直不曾拥有的荣耀
无数粉丝的质问中
我想起的
还是多年前与他共同前行的时光

后来打进了职业赛
赛场上的他
遇见了来自兴欣的沐雨橙风
明明不用硬抗
却偏要一路前行
遮天蔽日的炮火下
是那个烙印在心脏里的身影
他还是他,那个永远学不会拐弯抹角的人

他为什么要选择义斩呢
我想,我能理解
既然知道无法应对的事
就不要做无谓的努力了
从不曾放弃的他,总要有学会放手的一天

到了最后
我依然没能体验到拿到冠军的感受
繁花血景也早就在那个夏天消弥
在重重烟雾的笼罩下
曾经一起在俱乐部里度过的日子已停驻脑海
但是
……
张佳乐忽然停了下来,似是想起了什么,布满皱纹的脸忽的笑得灿烂。
“爷爷,爷爷,那个人后来怎么样了呢?”
小孙子拉着他的手,好奇的追问。
“他呀……后来一直住在了我心里。”

屋门被推开,记忆中的人端着刚烤好的饼干和温牛奶走了出来。
“乐乐,要不要曲奇?”
张佳乐微微后仰,轻倚在熟悉的胸膛上。
“当然要呀,牛奶加糖。”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