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es℃

[韩叶]我喜欢的你


谜之温柔韩文清×日常撒泼叶不羞

写在前面的话
真的是临时起意⊙▽⊙
文笔差,求轻喷= ̄ω ̄=
下面开始⊙ω⊙

哦,还有一点
跪求各位老爷们的评论!评论!评论!
不点赞都可以!
不好的请一定指出来!
谢谢!

正文
“啪嗒啪嗒……”
深夜的公寓,只有卧室里昏暗的亮光在厚厚的玻璃上反着光。
韩文清回来的时候,在玄关处就听见了声音,换了拖鞋顺着声音循去,果然在卧室里找到了人。
叶修叼着一根已经燃了一半的烟,身上松松垮垮的耷拉着他的黑色睡衣,精致的锁骨和白皙的左肩就这么露在外面。
真是时时刻刻都在散发着那股懒散的劲儿。
韩文清想到。
“啪嗒啪嗒……”
飘飞的思绪又被键盘的敲击声拉回了现实,清脆的声音回响在房间里,电脑屏幕的光亮打在叶修脸上,红一块儿白一块儿。
韩文清瞥了一眼缩在被子里的人,抬手一巴掌呼亮了卧室的灯。
“啪!”
突如其来的光亮让叶修有些许的不适应,手上的操作连带着停顿了一下,对面那人也是个老手,抓住机会几个连招招呼了上来。叶修本来也就是随便找个人PK打发打发时间,此刻看到君莫笑的生命值不断下降,倒也懒得再操作,干脆一扔鼠标,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好整以暇地看着韩文清。
“老韩回来啦。”
“嗯。”韩文清应了一声,把公文包放到桌上。
叶修看着韩文清,忽然露出了一个特别欠扁的笑容。
“老韩啊,你说你这一开灯吓得哥PK都输了,在么赔偿啊?”
“是你自己消极怠工。”韩文清看着叶修,面无表情的回答。
叶修把电脑屏幕转了个向,对着韩文清。屏幕中央的两个大字清晰的昭示着PK的结果,
“那我也输了不是嘛。”
特别无辜的表情,特别无辜。
韩文清看着眼前的人,突然有一种想上去扁他的冲动。
“所以你想干什么?”
叶修得意洋洋的哼哼,“给哥泡一桶泡面。”
“就这个?”韩文清挑眉。
“就这个。”
“大晚上吃东西睡不好。”
叶修笑笑,“这怕什么,想当年哥在兴欣当夜班网管时晚上不就吃这个嘛?再说了,哥晚上可比白天精神多了,你想想当年第十区被哥掀起的腥风血雨不就知道了?”
“不行就是不行。”
韩文清懒得和这人再多说什么,脱下外套扔在椅背上。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
见自己说了半天韩文清还无动于衷,叶修干脆开始不要脸的耍起赖。
反正这人从来都不知道脸是什么,是吧。
“那你自己弄去。”
韩文清斜眼看着床上撒泼耍赖的人,说着就要上前掀被子,叶修吓得“嗷”的一声叫了出来,
“我不干!冻死了!嗷!老韩你干嘛!不要掀被子嗷嗷嗷!”
突如其来的一巴掌拍到了韩文清的手背上,韩文清本意也就是吓吓他,顺势也就把手放下了。
“谁让你不开暖气。”
“诶呀我这不等你回来嘛……”
“是你自己找不到遥控器了吧。”
“诶呀不要说出来啦……”
叶修本来还想再装一会儿,眼下被人说出来了,也就懒得再狡辩,被子朝头上一蒙不吱声儿了。
韩文清拿他也没办法,叹了口气把他从厚厚的被子里又刨出来,掖掖被角,把电脑和快要掉到地上的鼠标一齐搬回了桌上。
“好好睡觉,我去洗澡。”
“哦……”
卧室的房门开了又关上,踏着拖鞋的脚步声渐渐走远,叶修抬起头朝韩文清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又放了下去。
“哼……”
窗外的月光稀稀落落的洒下一片银沙,洒在窗台上的相框上,相片里的人,一个笑得灿烂,另一个,虽不如前一位笑得灿烂,眉目间却任然依稀可见似水般的温柔。
第二天早上,叶修比往日早起了许多,一夜的浅眠让他的生物钟一早就把他叫醒了,一翻身看见身边的人早已离开。
扶着床头起身,随便翻出一件T恤就起床了。
刚刚起床的叶修脑袋还有点懵,揉着头发去卫生间照镜子时脸上还是一片茫然的神情,打个呵欠拧开了水龙头,掬一捧水洗把脸后总算是清醒了许多。
胡乱的刷完牙就准备去厨房泡一桶泡面充当早饭,经过客厅时却看见桌上已经盛好了一碗小米粥,旁边的白瓷碟上还放着一个煎好了的荷包蛋。
叶修放弃了吃泡面的想法,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看不出来老韩还挺细心……”
后来叶修端着碗去厨房清理时,才发现冰箱上被贴上了一张白色的便签,苍劲有力的字体不用思考就已经明白是谁写下的。
好好吃饭,不许吃泡面。
轻笑一声,把纸条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漫不经心的神情下浮动的却是逐渐加深的笑意。
“老韩真是……诶。”
〖纯正文1537字节〗
写在结尾的话
嗷嗷嗷,又折腾完一篇!上次平板坏了后是准备拾缀拾缀不干了的,但昨天和朋友出去玩时又从备忘录里翻了出来,突然就想写完。
这一篇的开头大概是在今年三月下旬左右吧,一开始是在草稿本上拟了一个大纲,然后冒着生命危险在课堂上一个一个字的码、抠细节。后来手机被收,也就不了了之了。
感谢来自 @来自苏白的语子 同学的试读,感谢亲们的支持,是你们的支持才让这么没有信心的我拾起了勇气,谢谢!
                                        @智障苏白的自言自语

评论(2)

热度(36)